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復宏漢霖(02696.HK):抗TIGIT的Fc融合蛋白HLX53用於治療晚期實體瘤或淋巴瘤的臨牀試驗申請獲批

    格隆匯6月30日丨復宏漢霖(02696.HK)宣佈,近日,公司自主研發的抗TIGIT的Fc融合蛋白HLX53("HLX53")用於治療晚期實體瘤或淋巴瘤的1期臨牀試驗申請獲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NMPA")批准。公司擬於條件具備後於中國大陸開展1期臨牀試驗。

    HLX53是公司自主研發的創新型抗含Ig和ITIM結構域的T細胞免疫受體(Tcell immunoreceptor with immunoglobulin and ITIM domains,"TIGIT")的Fc融合蛋白,由重鏈抗體的可變區(VHH)和野生型IgG1的Fc端組成,擬用於治療晚期實體瘤或淋巴瘤。TIGIT是一種抑制性受體,主要由自然殺傷(naturalkiller,"NK")細胞、活化CD8+T和CD4+T細胞以及調節性T細胞(Treg)表達。TIGIT與主要表達於抗原提呈細胞(Antigen-presenting cells,APC)或腫瘤細胞表面的配體CD155(又稱為脊髓灰質炎病毒受體,Poliovirusreceptor,"PVR")結合,從而下調T細胞和NK細胞的細胞功能。研究表明,HLX53可與人TIGIT特異性結合並阻斷TIGIT/PVR結合而產生的下游負向信號,重新激活T細胞對腫瘤的免疫應答效應。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