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同程旅行:國內航線燃油費5連漲,突破歷史最高記錄

    格隆匯6月30日丨同程旅行今日接到多家航司通知,自2022年7月5日起,燃油附加費收取標準上調。國內航線燃油收取標準為:800公里(含)以下航段,每位旅客收取人民幣100元;800公里以上航段,每位旅客收取人民幣200元。這是今年2月恢復徵收燃油附加費以來的第五次漲價,至此,國內航線燃油費收費標準全面突破2008年7月創下的歷史最高記錄。 近日,國內疫情防控形勢好轉,暑期出行旺季來臨,商務旅行、返鄉探親需求與暑期休閒度假需求疊加,機票價格也呈現上漲趨勢。為幫助用户降低出行成本,同程旅行推出了一款產品——燃油費次卡。用户在預訂機票時購買88元的燃油費次卡,可以分三次抵扣總計150元的機票燃油附加費。同程旅行相關負責人介紹,燃油費次卡適合出行頻次較高的用户。用户通過同程旅行APP或小程序預訂機票時,可以在機票下單頁面中自主勾選購買。近期同程旅行還將根據用户需求,對燃油費次卡進行產品升級,為用户提供更符合消費需求的個性化出行產品。 同程旅行梳理髮現,今年1月5日(出票日期,下同),國內航線取消了燃油附加費的徵收。2月5日,燃油費恢復徵收,800公里以下和以上航段分別收取10元和20元。此後的每個月,航空燃油費持續上調,,到6月5日800公里以下和以上航段已分別上漲至80元和140元,其中800公里及以下航段燃油附加費已追平2008年創下的歷史最高水平。7月5日收取標準再度上調後,燃油附加費將突破2008年7月的歷史記錄,這也是我國自2000年開始徵收燃油附加費以來的最高收取標準。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