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股異動 | 台積電跌5% 三大客户罕見下調訂單量

    格隆匯7月1日丨半導體板塊普跌,其中台積電跌5.15%,報77.54美元,總市值4020億美元。消息面上,台積電罕見出現3大客户蘋果、AMD及英偉達同時砍單,將於7月中舉行的業績説明會下修全年營收目標雜音已湧現,同時也使得瀰漫悲觀氛圍的半導體市況雪上加霜。據悉,第一大客户蘋果雖然已經啟動了iPhone 14的量產工作,而且備貨量高達9000萬部,但這個目標已經削減了10%。AMD及英偉達兩家GPU芯片公司為了應對PC需求下滑及礦卡潮消退的問題也在削減訂單,其中AMD傳聞削減了今年Q4季度到23年Q1季度中的大約2萬片7nm及6nm晶圓。英偉達具體砍單多少沒有消息,不過他們也已經要求延遲並削減了明年第一季度的訂單。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