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新華製藥(000756.SZ):擬1億元拿下1類創新藥“LXH-2201”

    格隆匯7月4日丨新華製藥(000756.SZ)公吿稱,鑑於中國醫學科學院藥物研究所(“藥物所”)擁有的創新藥物LXH-2201項目(“該項目”)的臨牀前研究和I期臨牀試驗研究已經完成,公司將出資人民幣1億元受讓該項目,並與藥物所就該項目進行合作。

    近日,公司與藥物所簽訂了關於創新藥物“LXH-2201原料藥及其製劑”的《技術轉讓(專利權)合同》。藥物所將其持有的該項目的技術所有權及與該項目有關的專利權、專利申請權和後期開發權、產品報批上市、生產、銷售權(國內國際市場)獨家轉讓給新華製藥。

    該合同簽訂後該項目的所有費用由公司支付,在支付完合同約定款後,新華製藥將成為“LXH-2201”創新藥物中國相關專利的專利權人。新華製藥有權利用藥物所讓與的技術進行後續改進,由此產生的具有實質性或者創造性技術進步特徵的新的技術成果,歸新華製藥所有。“LXH-2201”若取得生產批文,則歸新華製藥所有。

    公司表示,該創新藥物的研究將為心腦血管系統疾病患者提供更安全有效的治療選擇,該次公司與藥物所簽署《技術轉讓(專利權)合同》,符合公司長期發展戰略,有利於豐富公司1類創新藥物研發管線,增強公司的創新藥物研發能力,提升藥品臨牀試驗能力,同時也有利於增強公司的持續盈利能力和整體抗風險能力。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