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合縱科技(300477.SZ):貴州雅友擬引入華友控股 加快甕安項目建設

    格隆匯7月4日丨合縱科技(300477.SZ)公吿稱,公司於2022年3月21日分別召開第六屆董事會第三次會議、第六屆監事會第三次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孫公司對外投資的議案》。根據公司的戰略規劃和經營發展需要,公司的控股孫公司貴州雅友新材料有限公司(簡稱“貴州雅友”)擬在甕安經濟開發區基礎工業園內投資約40億元,建設年產30萬噸電池級磷酸鐵一體化整體項目(包括磷礦制酸、硫鐵礦制酸的磷酸鐵全產業鏈項目)。

    該項目部分建設資金將通過項目主體,即貴州雅友引入其他投資人,以及銀行融資等方式進行解決。近日,貴州雅友擬增資擴股並引入投資人浙江華友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簡稱“華友控股”)。貴州雅友目前註冊資本為5500萬元,湖南雅城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簡稱“湖南雅城”)擬以自有及自籌資金增資1.65億元,全部計入註冊資本;華友控股擬以自有及自籌資金增資1.80億元,全部計入註冊資本。

    該次貴州雅友增資擴股完成後,貴州雅友註冊資本由5500萬元增加至4億元;而湖南雅城對貴州雅友的持股比例為55%,貴州雅友為湖南雅城的控股子公司,不影響湖南雅城對貴州雅友的控制權;華友控股對貴州雅友的持股比例則為45%。

    公司表示,該次貴州雅友引入投資人進行增資擴股事項有助於提高其資本實力,滿足項目的資金需求,加快該項目的投資建設,有利於促進公司磷酸鐵產能釋放與消納,符合公司利益和戰略發展目標,不存在損害公司及中小股東利益的情形。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