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雙環科技(000707.SZ):參與處理鹽礦採區地面沉降事件

    格隆匯7月5日丨雙環科技(000707.SZ)公佈,公司於近日收到所在地東馬坊街道辦事處《關於支付東馬坊新集村新街、老虎山社區港二二灣受地面沉降影響房屋搬遷與補償費用的函》,來函表示:公司所採鹽礦採區前期發生了地質沉降,造成部分房屋直接受損為危房,現急需對生活設施進行避險搬遷並予以補償。當地地質環境監測保護站根據現場調查及訪問,結合雲應鹽礦區其它採區沉降特徵分析,初步認為該沉降是由採礦工程引發的。

    鑑於沉降點發生在公司所採鹽礦採區內,且公司為該鹽礦的長期開採主體,為維護社會穩定,東馬坊街道辦事處來函提出兩點要求:

    1.依據《2022年東馬坊街道辦事處地質沉降受影響房屋搬遷與補償資金測算》對受災損失的初步統計,此次沉降事件共計造成村民損失1414萬元,請公司先行支付上述款項,以便於化解社會矛盾。

    2.公司先行支付前述款項,僅為積極配合當地解決社會問題,保障公司生產秩序。該地面沉降的最終認定及補償方案、金額以相關職能部門出具報吿或結論為準。

    另外,公司所在地自然資源和規劃局近日發函,自然資源和規劃局委託當地的地質環境監測保護站開展了應急調查與監測工作,根據採礦區溶腔平面分佈圖和現場調查,以及專家論證和各部門會商的情況,初步分析地面沉降與採礦工程有關。

    根據上述情況,為維護社會穩定、不影響公司正常生產秩序,公司將在東馬坊街道辦事處要求的金額範圍內先行支付房屋搬遷與補償資金。該地面沉降責任的最終認定及補償金額以具有相關資質的單位出具報吿為準。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