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紐約證券交易所啟動程序 正式開始將中海油除牌

    紐約證券交易所啟動程序 正式開始將中海油除牌

    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2月26日執行上屆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的行政命令,正式進行將中海油在當地股票市場除牌的程序。

    特朗普在去年11月簽署行政命令,禁止美國對華盛頓稱由中國軍方擁有或控制的某些中國公司進行投資。美國財政部1月27日向紐約證券交易所提供指引,從3月9日起,即中海油被列入投資黑名單後90天,美國資金禁止與該公司有任何交易。

    目前紐約證券交易所沒有提及完成除牌的日期,但指中海油有權上訴,並會在所有程序完成後,將上訴要求連同申請呈交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除了中海油,3間中國電訊企業亦已於1月10日從紐約證券交易所正式摘牌。中國外交部當時指,華府打壓行為對中國相關公司的直接影響相當有限,強調最終損害的將是美國國家利益和形象,以及美國資本市場的全球地位。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