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敦煌種業(600354.SH)半年度預虧750萬元到1000萬元

    格隆匯7月14日丨敦煌種業(600354.SH)公佈,公司2022年半年度業績出現虧損,預計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750萬元到-1000萬元,2022年上半年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扣除非經常損益的淨利潤為-1345萬元到-1595萬元。

    本期業績預虧的主要原因:1、主營業務影響:一是受農業生產季節性影響和種子市場行情影響,公司種子銷售主要集中在第四季度,報吿期內公司種子銷售量少;二是從二季度開始為種子制種生產期,本年度公司制種規模增大,面積較上年增長幅度大,報吿期內製種成本、費用大;三是受新冠疫情等因素影響,公司食品產業出口產品銷售受到很大程度的影響,尤其是鮮菜銷售由於疫情影響,報吿期內運輸等費用上漲幅度大,市場疲軟、價格低迷,難以實現盈利。上述原因導致公司上半年虧損。

    2、非經常性損益的影響:報吿期內,公司實現資產處置收益同比下降93.7%。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