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光線傳媒(300251.SZ)半年度淨利潤預降52.53%-63.88%、《衝出地球》將於7月16日上映

    格隆匯7月15日丨光線傳媒(300251.SZ)公佈,預計2022年半年度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1.75億元-2.3億元,同比下降52.53%-63.88%;扣除非經常性損益後的淨利潤1.2億元-1.75億元,同比下降61.73%-73.76%。

    2022年上半年,電影行業繼續受到疫情嚴重影響,行業整體仍然面臨巨大困難和挑戰,也由此導致公司業績受到直接影響。

    但在此嚴峻背景下,公司多年來踏實經營和潛心耕耘所積累的底藴與優勢繼續得以凸顯;上半年公司上映項目數量位居行業前列,且還有多個項目有望在年內上映;公司其他業務板塊的佈局也日趨成熟,總體抗風險能力繼續增強,仍然保持了行業地位並擴大了競爭優勢,具體包括:

    1.公司擁有規模化、精品化的內容矩陣,擁有穩定、優秀、充滿凝聚力和創新力的團隊,擁有內容創作、製作、宣傳、發行的全鏈條,資金充足、項目儲備豐富,可以持續進行優質內容的投入,尤其是在目前市場供應不足的情況下,前述優勢使公司可以獲得更多優質項目的投資機會;

    2.公司多年來一直潛心提高項目品質,並組建了強大的項目研發部門,深挖或原創優質項目;而疫情以來,項目的立項標準和劇本要求比以往更是有進一步的提高,為優秀作品的輸出打下堅實基礎,為公司未來的業績增長提供了重要保障;

    3.公司的人才培養和人才合作規劃取得卓越成效,通過多廠牌、多項目策略帶動製片人的培養,使公司“培養20個優秀製片人”的計劃得以順利推進;此外公司簽約了超過60個編劇和導演,與他們進行大量的項目合作,目前已在多個項目上積累了成功且可複製的寶貴經驗,為公司的創作質量提供了有力保障;

    4.公司的動畫電影業務取得新進展,新成立了“光線動畫”廠牌,主要進行中國神話宇宙的開發,目前已經取得重要成果,初步構建了神話宇宙的世界觀和重點人物、事件的框架,部分具體項目已經在創作之中;與此同時,彩條屋與所投資公司在項目上的緊密合作也在順利推進,多個重點項目的續集也已在創作之中,一批新項目已進入製作階段。這些都使公司能夠持續保持在動畫電影領域的領先優勢;

    5.公司的藝人經紀、網劇、版權、實景娛樂等業務發展勢頭良好,這些內容相關業務能夠與影視劇業務緊密聯結、合縱連橫,有效降低了公司對單一業務或單一項目的依賴,使公司的產業鏈愈加完善,營收結構更加均衡,也使公司獲得了新的資源。

    以上這些方面使公司在疫情期間能夠保持相應的行業優勢,也將是未來公司在不同環境下保持行業優勢的重要保障。

    報吿期內,公司取得了1.75億元-2.30億元的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具體説明如下:

    1.報吿期內,公司參與投資、發行並計入本報吿期票房的影片總票房約為13.77億元,影片上映數量位列行業前列,其中:報吿期內上映了《狙擊手》《十年一品温如言》《我是真的討厭異地戀》《五個撲水的少年》(重映)等影片,總票房約為9.41億元;公司參與投資、發行的於2021年上映並有部分票房計入本報吿期的影片包括《誤殺2》《以年為單位的戀愛》,本報吿期總票房約為4.36億元。2022年上半年,疫情對電影行業影響巨大,公司業務亦受到一定程度的影響,電影業務利潤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

    2.報吿期內,公司繼續推進已有劇集片單的籌備製作,《山河枕》《春日宴》《拂玉鞍》《大理寺少卿遊》(原名《大理寺日誌》)等劇集已與相關視頻平台達成合作,《拂玉鞍》已拍攝完成、待播出,其他劇集項目如《她的小梨渦》《我的約會清單》《如果某天我孤獨死去》《十九年間謀殺小敍》《照明商店》等項目均按照各自節奏順利推進中。由於上述劇集未到收入確認期,電視劇業務利潤較上年同期減少。

    3.報吿期內,公司藝人經紀及其他業務繼續保持良好的發展勢頭,公司內容業務及藝人經紀等相關業務之間互相助力,協同效應不斷加強。藝人經紀及其他業務利潤較上年同期大幅增長。

    4.報吿期內,隨着市場環境逐漸穩定、向好發展,公司部分投資公司/基金的發展逐漸恢復,能夠為公司帶來良好的投資收益。

    5.公司預計2022年半年度非經常性損益約5500萬元,較上年同期大幅增長,主要是報吿期內理財收益增加所致。

    目前,公司已定檔的影片包括《衝出地球》將於2022年7月16日上映;《我們的樣子像極了愛情》將於2022年8月4日七夕上映;《透明俠侶》將於2022年跨年檔上映。《深海》《茶啊二中》等影片已送審。同時,《堅如磐石》《掃黑·撥雲見日》《我經過風暴》《中國乒乓》《交換人生》等影片在製作中;《哪吒之魔童鬧海》《西遊記之大聖鬧天宮》《姜子牙2》《大魚海棠2》《朔風》《最後的魁拔》《八仙過大海》《大理寺日誌》《相思》《小倩》《鳳凰》等動畫電影的推進工作都在有條不紊的進行中。公司已儲備及正在推進的項目類型豐富、題材多樣、數量充足,其他各業務板塊也在持續推進及佈局中。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