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川恆股份(002895.SZ):金恆旺已確定擬收購Laguna Caro礦權項目

    格隆匯7月17日丨川恆股份(002895.SZ)公佈,此前披露,公司與金圓環保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孫公司浙江金圓中科鋰業有限公司(“金圓中科”)、欣旺達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欣旺達”)合資設立參股子公司,註冊資本3.50億元,金圓中科持股比例為51%,認繳出資額為人民幣17850萬元;欣旺達持股比例為35%,認繳出資額為人民幣12250萬元;公司持股比例為14%,認繳出資額為人民幣4900萬元。

    根據金恆旺的設立目的,金恆旺積極推進阿根廷鹽湖鋰資源的整合、開發等相關工作。截止目前,金恆旺已確定擬收購GOLDINKA ENERGY S.A.持有的Laguna Caro礦權項目,為符合阿根廷政策規定,提高收購效率,金恆旺已確定由金圓環保股份有限公司監事會主席張逍與李廷偉在阿根廷共同設立的COPELIA LITIO S.A.(“輝煌鋰業”)作為代理公司,代為購買GOLDINKA ENERGY S.A.的Laguna Caro礦權項目。

    輝煌鋰業已與GOLDINKA ENERGY S.A.簽署《MINING PROPERTIES PURCHASEAGREEMENT》(《資產收購協議》),約定輝煌鋰業以2700萬美元的價格購買該礦權項目,並約定價款支付時間及未及時付款的相應責任。

    金恆旺與張逍、李廷偉已簽署《代理協議》,明確張逍、李廷偉共同設立輝煌鋰業,並分別持有輝煌鋰業 50%股權。輝煌鋰業作為金恆旺的代理人,代為收購Laguna Caro礦權,並由金恆旺代為支付礦權收購相關款項(2700萬美元),承擔未及時付款所產生的責任。同時輝煌鋰業在指定時間內將金恆旺對輝煌鋰業的債權轉換為金恆旺對輝煌鋰業的股權。此次交易完成後,金恆旺將通過輝煌鋰業擁有Laguna Caro礦權項目。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