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大行評級 | 大摩:內地煤電發電量增長6月起有所改善 首選潤電(0836.HK)

    格隆匯7月18日丨大摩發報吿指,內地煤電廠如華能(0902.HK)及華電(1071.HK)公佈盈利預吿,其中華能上半年持續性虧損料介於35億元至45億元,由於其首季虧損14億元,意味次季虧損擴大至介於21億元至31億元。至於同業華電上半年持續性盈利估計為10.9億元至14.2億元,由於集團首季盈利4.5億元,意味次季盈利改善至6.4億元至7.5億元。該行表示,內地上半年的發電量增長0.7%,6月的發電量為同比上升1.5%,較5月的同比下跌3.3%改善,當中煤電發電量表現有所好轉,由5月的同比下跌10.9%,改善至6月的同比下跌6%。大摩提到,近期中資煤電股股價受壓,估計主要由於公佈盈利預吿。因需求提升,及更多合約煤炭填補令成本下降,相信煤電廠的盈利能力可有持續改善。行業中,該行偏好華潤電力(0836.HK),認為集團的盈利貢獻來自再可生能源,而煤電業務在下半年亦料可轉盈,且其估值吸引,相當於今年預測市盈率7.8倍,及市賬率0.8倍。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