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綠城服務(02869.HK)附屬及聯營公司因租賃合同糾紛被起訴 涉資約1.35億元

    格隆匯7月19日丨綠城服務(02869.HK)公佈,綠城房地產諮詢集團有限公司("綠城諮詢",公司的全資附屬公司),於近期收到上海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送達的傳票和起訴狀等資料,內容有關租賃合同的出租人("原吿")向其提起訴請("該法律訴訟"),並將公司一家聯營公司列為被吿一("被吿一")及綠城諮詢列為被吿二("被吿二"),法律訴訟案件編號為「(2022)滬01民初77號」。原吿於該法律訴訟項下的訴請緣自其簽訂的一項房屋租賃合同,其中原吿作為出租人,被吿一作為承租人及綠城諮詢作為擔保人("租賃合同"),據此,原吿要求:(i)被吿一承擔租賃合同項下的相關費用,包括租金、能耗費用、違約損害賠償等,總金額約為人民幣1.35億元;(ii)綠城諮詢對被吿一的支付義務承擔連帶責任。

    公司正就該法律訴訟尋求法律意見,董事根據已作出適當調查的所知及盡信,認為有關該法律訴訟的結果存在不確定性:(i)綠城諮詢是否要對原吿的訴請承擔連帶清償責任;及(ii)被吿一最終需支付的賠償總額,由於案件情況較為複雜,將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審理過程中被確認的案件實情,並最終以該法律訴訟結果為準。因此,公司目前正在評估該法律訴訟對集團的潛在影響。

    公司認為,該法律訴訟將不會對集團的正常業務或經營產生重大不利影響。公司將採取適當行動,積極抗辯原吿於該法律訴訟項下的訴請,密切監督該法律訴訟的進展,並在必要時採取適當行動,維護股東的利益,儘量減少對集團的負面影響。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