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董監高頻頻增持 銀行穩股價成效顯現

    格隆匯7月21日丨近期,南京銀行、紫金銀行以董監高為代表的部分高管以自有資金增持公司A股股份。今年以來,多家銀行啟動股價穩定機制,銀行高管紛紛自掏腰包增持,穩股價成效顯現。除了南京銀行和紫金銀行,今年以來已有重慶銀行、廈門銀行、浙商銀行等十餘家上市銀行實施自有資金增持計劃。在此背後,是銀行股持續低迷的股價和市淨率。招商證券研報稱,2010年至2022年,銀行板塊市淨率估值由2.9倍降至0.58倍。華泰證券分析師沈娟表示,從短期看,市場擔憂情緒或對銀行板塊形成壓力;中長期看,預計風險有望平穩化解,整體影響可控。觸發穩定股價措施、看好公司發展與市值表現是銀行高管增持的兩大原因。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