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ST熱電(600719.SH):東海熱電廠燃煤機組關停資產處置

    格隆匯7月25日丨ST熱電(600719.SH)公佈,公司於2022年7月25日以通訊方式召開第十屆七次董事會,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東海熱電廠燃煤機組關停資產處置的議案》。

    東海熱電廠地表資產權屬公司所有,土地權屬為公司控股股東大連潔淨能源集團有限公司。由於該地塊已納入大連市2022年土地儲備(供應)計劃,根據大連市土地收儲工作安排,地表資產將拆除、搬遷,以滿足淨地收儲條件。

    政府土地收儲部門已依據《大連市人民政府辦公室關於規範市內四區國有建設用地收儲補償工作的指導意見》(大政辦發[2020]30號)等有關規定,按土地使用權、房屋建築物、構築物及其他輔助設施、不可搬遷機器設備、可搬遷機器設備、樹木等分類完成了評估,待最終確認後,按產權主體依法分別給予補償。

    截止2022年7月20日,東海熱電廠固定資產賬面原值9.09億元,賬面資產淨值2.47億元,存貨價值275萬元。鑑於公司此次關停資產中涉及的土地使用權非公司所有,故此次擬處置資產不涉及土地。

    建築物、構築物已不具利用價值,拆除工程通過中國採購與招標網、中國招標投標公共服務平台公開招標,最終拆除收益以成交結果為準。

    經技術鑑定,除建築物及構築物類資產需拆除外,機械設備類資產及存貨擬按“報廢資產”和“利舊資產”分類處置。為規範處置行為,實現處置收益最大化,其他利舊設備與報廢類資產以經具有證券、期貨從業資格的遼寧眾華資產評估有限公司的評估結果為依據(報吿編號:眾華評報字[2022]第071號),通過大連產權交易所公開掛牌轉讓。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