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合規發展為前提,火幣科技(1611.HK)多元驅動構築護城河

    近年來,區塊鏈應用生態高速發展、虛擬資產市場規模指數級增長,迎來了巨大的發展機遇,投資者們紛紛開始挖掘背後藴藏的投資機會。

    7月28日,在格隆匯2022夏季港股投資論壇的線上路演活動中,火幣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簡稱“火幣科技”,股票代碼:1611.HK)作為全球領先的一站式數字資產服務平台,以合規為業務發展的基石,致力於將傳統金融引領至數字資產世界,吸引了眾多投資者關注。

    1、順應合規發展趨勢,多元業務協同共進

    合規作為行業創新發展的基石,近兩年全球各國先後出台相關監管政策,重視行業發展的合規性。

    例如,近日香港政府也正進行《2022年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修訂)條例草案》的立法會二讀,擬引入虛擬資產服務提供商(VASP)發牌制度。這意味着要想從事經營以上條例草案中定義的虛擬資產服務的企業和人士,必須向香港證監會申領牌照,再一次加速推動行業向合規化進程。

    不難看出,合規化是區塊鏈及虛擬資產未來發展的大趨勢。

    而一直以來,火幣科技憑藉着前瞻性眼光,合規發展區塊鏈生態系統及虛擬資產生態系統。據悉,火幣科技及旗下子公司在全球主要市場積極申請多項虛擬資產及金融相關牌照,旗下子公司已經成功獲得香港地區和美國地區的不同牌照資質,並且業務取得客户的青睞和認可,展現出公司在合規方面的佈局處於行業領先地位。

    從火幣科技虛擬資產生態系統發展規劃中可以看出,公司在牌照和合規支持下,以遵守行業合規發展趨勢為前提,開展多元業務

    當前,火幣科技融合虛擬資產生態系統與區塊鏈生態系統為一體,已成功構建出“一站式數字資產服務平台”,以專業、合規、安全、高效為服務宗旨目標。其平台廣泛涵蓋虛擬資產管理、託管及信託、場外大宗交易、場外質押借貸、交易平台和戰略投資及併購等多個業務。

    這其中值得一提的是,為了順利開展合規交易平台業務,火幣科技旗下子公司目前申請的香港證監會第一類及第七類牌照已於今年6月受香港證監會正式受理。據悉,目前市場上僅有一家企業正式獲得該牌照,另一家則獲得相關牌照的原則性批准。截至2022年3月,也僅有4家企業的申請獲香港證監會正式受理。這不僅代表着行業具有較高的准入門檻,背後還體現出火幣科技強勁的實力水平。

    資料來源:公司資料

    2、構建一站式數字資產服務平台,合規優勢逐步顯現

    整體而言,火幣科技目前已經打造出一條獨特的護城河,具備長期競爭力。這能夠使公司更好的應對行業中的各種不確定性,並在市場中保持領先地位。主要體現在三個方面:

    其一在於合規。火幣科技以牌照驅動業務發展,積極參與全球合規進程,現已具備完善的KYC機制及反洗錢程序。

    其二在於專業。火幣科技擁有一支具有全球化視野的本地化管理團隊,傳統的金融行業背景、豐富的區塊鏈及虛擬資產行業經驗,能夠在合規、安全、審計、財務、公司治理等多個領域為公司業務發展提供強力支持。

    其三在於一站式服務。火幣科技打造數字資產一站式服務,能夠滿足金融機構、機構投資者對連接傳統資產和虛擬資產的投資需求;為客户提供當地監管許可的多元化虛擬資產及法定貨幣交易服務。

    基於三大優勢,火幣科技的虛擬資產生態系統業務自2021年4月以來陸續落地展業,合規優勢逐日展現,並且最直觀的體現在了公司業績表現上。

    據公司資料顯示,2022年上半財年(截至2022年3月31日止六個月)收入為3.52億港元,同比增長34.4%。其中,虛擬資產生態系統的收入約為9680萬港元,佔比達到27.5%,體現該業務板塊收入的增長已取得顯著成效。

    展望未來,日後隨着全球監管相繼明朗,牌照體系逐漸落地,相信這將有效推高行業門檻,提升集中度。總的來看,這不僅意味着火幣科技的優勢將進一步顯露,也有利於火幣科技這類行業中的領頭企業加速發展。

    Q&A環節

    Q:當前區塊鏈行業發展迅速,公司如何看待未來行業發展的挑戰和機遇?

    A:整個行業發展的確非常快,新的賽道層出不窮,例如Web 3.0、元宇宙等等。總體而言,行業的機遇與挑戰並存,長期發展是積極向好的。

    在機遇方面,尤其在各個地區明確監管框架以及方向之後,對於從業者是一利好消息。近年來,火幣科技一直在深耕合規發展,隨着監管及牌照體系逐步落地,這對於火幣科技於當地的業務發展是更加明朗的。另外,隨着監管制度的收緊,未來對於傳統機構入場或提供相關服務的要求將納入“與合規持牌的虛擬資產服務提供商合作”等,這也從另一方面凸顯出公司的優勢。

    在挑戰方面,基於現在市場還處於早期發展階段,仍有許多未被滿足的需求。例如價格的波動性性、現階段整體經濟的下行等因素,會使投資者在短時間內對這類新興的另類資產有所考慮,但這不影響業內企業在這個階段借勢合規化進行業務鋪排。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