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寶光實業(00084.HK):集團將不再擔任鐘錶品牌"GRAND SEIKO"及"CREDOR"於新加坡、汶萊及馬來西亞的批發經銷商

    格隆匯8月1日丨寶光實業(00084.HK)公佈,自2005年以來,根據集團與Seiko Watch Corporation("品牌擁有人")協定的分銷安排,集團作為獨家批發經銷商於五個市場,即中國香港、中國澳門、新加坡、汶萊及馬來西亞(統稱為"現有市場")分銷"GRAND SEIKO"及"CREDOR"品牌鐘錶("該等產")。

    品牌擁有人最近與集團磋商,其有意修改該等產品目前於新加坡、汶萊及馬來西亞的分銷模式,改為透過其擁有的附屬公司於此三個市場直接進行分銷。倘若該意向落實。集團將不再擔任該等產品於新加坡、汶萊及馬來西亞的批發經銷商。然而,集團將繼續作為該等產品於中國香港及中國澳門的獨家批發經銷商並將繼續作為該等產品於中國香港、中國澳門、新加坡及馬來西亞的零售商。根據與品牌擁有人的磋商,董事會知悉該項修改將於2022年10月1日生效。

    董事會認為,修改該等產品於新加坡、汶萊及馬來西亞的分銷安排將不會對集團業務營運及財務狀況造成重大不利影響。截至2020年、2021年及2022年3月31日止各財政年度,該等產品自新加坡、汶萊及馬來西亞所得批發分銷收入合共佔集團的總營業額分別約1.5%、2.4%及4.5%。

    集團將繼續:(a)作為鐘錶品牌"GRAND SEIKO"及"CREDOR"於中國香港及中國澳門,及鐘錶品牌"精工"於現有市場的獨家批發經銷商進行分銷;(b)擔任鐘錶品牌"GRAND SEIKO"、"精工"及"CREDOR"於中國香港、中國澳門、新加坡及馬來西亞的零售商。

    集團將繼續於零售層面加強拓展其自有的鐘表品牌及其他第三方鐘錶品牌。於2022年及2021年兩個年度的4月1日至6月30日止季度期間,若撇除於新加坡、汶萊及馬來西亞向第三方批發分銷該等產品後,集團錄得營業額同比增長26%。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