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歐盟擬就電訊基建立法 要求谷歌、Meta等科技巨頭支付部分成本

    格隆匯8月2日丨歐盟監管機構早在5月表示,正在研究是否應向科技巨頭Alphabet旗下的Google、Meta和Netflix收取電訊網絡升級的部分成本。據外媒Gadgets360,由於歐洲電訊運營商在流量使用方面布來了特定成本,他們亦正為5G和光纖到户的網絡中部分昂貴的基建進行鉅額投資。而且六大內容提供商的使用量佔了互聯網流量的55%。因此,法國、意大利和西班牙正加大對歐盟委員會施壓,要求歐盟立法制定大型科企須為歐盟國家的電訊基礎設施提供部分資金,令歐洲電訊商和大型科企支付公平份額的網絡成本。 相關的立法提案經已分別被法國、意大利和西班牙政府官員證實,惟有數碼權益活動人士警吿,讓大型科企支付網絡基建成本,可能會威脅到歐盟的網絡中立規則。他們擔心歐盟在與科企巨頭達成協議,以要求其資助興建電訊基建時,會淡化相關規則,令用户之間出現不公平的使用情況。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