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阿爾法企業(00948.HK)與Bubs Australia成立一間合營企業

    格隆匯8月2日丨阿爾法企業(00948.HK)發佈公吿,香港愛麗絲貿易有限公司(公司的全資附屬公司)與Bubs Australia Limited成立一間合營企業,即Bubs Supreme PartnerPty Ltd,該公司由愛麗絲貿易擁有49%及由Bubs Australia擁有51%,並作為Bubs IP PtyLtd(Bubs Australia的附屬公司)所擁有Bubs Supreme名下若干商標(Bubs商標)的獨家被許可人而經營。

    於2022年8月2日,合營公司與Bubs IP訂立商標許可契據,並獲Bubs IP授權於中國、香港、澳門及台灣使用Bubs商標的獨家、免專利權費及可轉授許可,以供用於廣吿、營銷及分銷Bubs Australia或其聯屬公司所生產及供應的嬰幼兒營養產品(Bubs產品)。許可屬永久許可,除非根據商標許可契據的條款提前終止,且在未經Bubs IP的同意下可由合營公司轉授予(i)愛麗絲貿易;或(ii) Bubs IP,並可不經合營公司同意由Bubs IP進一步轉授予Bubs Australia及其附屬公司。

    於Bubs IP向合營公司授予Bubs商標的許可權後,於2022年8月2日,合營公司將Bubs商標的使用許可相應轉授予愛麗絲貿易,於獲准屬地內按非獨家、免專利權費及永久基準用於廣吿、營銷及分銷Bubs產品。

    由於集團主要從事包括Bubs在內等多個奶粉品牌的奶粉及嬰兒食品貿易,且為Bubs Australia的主要客户之一,董事認為,Bubs商標的許可權賦予合營公司及集團永久使用Bubs商標的權利且毋須支付專利權費,並有利於在獲准屬地推廣Bubs產品,從而可能提升集團的銷售表現,並對集團的財務業績有正面貢獻。Bubs IP成立合營企業及授予合營公司使用Bubs商標的許可,進一步加強集團與Bubs Australia之間的業務合作。倘Bubs產品的品牌名稱越來越受好評,則合營公司作為Bubs商標於獲准屬地的獨家被許可人的價值可能會提高,而集團擁有其中49%股權。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