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長安汽車(000625.SZ):阿維塔科技擬增資擴股引入投資者、最終確定六家投資方

    格隆匯8月2日丨長安汽車(000625.SZ)公佈,公司聯營企業阿維塔科技(重慶)有限公司(“阿維塔科技”)為增強核心競爭力,加強產業鏈資源協同,助推智能電動汽車(SEV)業務加速發展,在重慶聯合產權交易所以公開掛牌方式增資擴股引入投資者,最終確定六家投資方(其中一家以聯合體的方式),分別為國家綠色發展基金股份有限公司(“綠色基金”)、嘉興聚力展業陸號股權投資合夥企業(有限合夥)(“嘉興聚力基金”)、青島月灣智網產業投資基金合夥企業(有限合夥)(“青島月灣基金”)、湖州創晟馳銘股權投資合夥企業(有限合夥)(“湖州創晟馳銘基金”)、重慶承安二號私募股權投資基金合夥企業(有限合夥)(“重慶承安基金二期”)、以及天津韋豪海河一期股權投資合夥企業(有限合夥)(“天津韋豪海河基金”)、寧波甬欣韋豪一期半導體產業投資合夥企業(有限合夥)(“寧波甬欣韋豪基金”)和義烏韋豪創芯一期股權投資合夥企業(有限合夥)(“義烏韋豪創芯基金”)的聯合體。

    阿維塔科技已與上述新進投資方簽署相關戰略的合作協議,擬在銷售網絡支持、芯片保供和視覺圖像感知、智能座艙開發等領域開展戰略合作,進一步強化產業鏈資源優勢。

    長安汽車、南方工業資產管理有限責任公司(“南方資產”)等交易各方擬與阿維塔科技簽署《關於阿維塔科技(重慶)有限公司之增資協議》。

    阿維塔科技擬新增註冊資本人民幣47242.12萬元,由人民幣117224.26萬元增至人民幣164466.38萬元。

    增資金額:長安汽車增資11.69億元,南方資產增資1億元,綠色基金增資4.8億元,嘉興聚力基金增資2.3億元,青島月灣基金增資1.58億元,湖州創晟馳銘基金增資1.5億元,重慶承安基金二期增資1億元,天津韋豪海河基金增資7000萬元,寧波甬欣韋豪基金增資6000萬元,義烏韋豪創芯基金增資3000萬元,合計25.47億元。

    此次增資完成後,長安汽車持股比例由39.02%增加到40.99%,其他具體如下:

    阿維塔科技是長安汽車在高端新能源、智能化和創新合作模式上的重要探索,也是長安汽車品牌向上戰略的重要實踐。阿維塔科技聚合了長安汽車、華為、寧德時代在整車研發智造、智能汽車解決方案和智慧能源生態領域的獨特優勢,攜手共創全球領先的智能電動汽車技術平台——CHN,致力於打造國際化的中國高端SEV品牌。此次增資通過引入市場化投資人,增強阿維塔科技發展潛力和發展活力,進一步提速阿維塔科技未來產品的研發設計、市場品牌發展和渠道建設,並基於CHN平台全面構建整車開發、操作系統、功能應用、雲端數據等領域的核心能力,打造極致產品。長安汽車參與此次增資,不僅有助於阿維塔科技在資本和資源上的整合,也將助力長安汽車品牌進一步向上。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