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A股異動 | 硅能源概念股普漲 硅料項目密集投產帶動行業供應量提升

    格隆匯8月3日丨硅能源概念股普漲,雲圖控股漲7.7%,硅寶科技漲6.4%,旗濱集團5.7%,宇邦新材、合盛硅業漲4.5%,晨光新材、東嶽硅材漲逾3%。6月底,硅料價格一躍升至30萬元/噸的新高,面對下游旺盛需求,硅料供應緊缺的狀況仍未改善。7月底的最後幾天,協鑫科技、青海麗豪等多個硅料項目投產,通威股份與下游廠商合資的硅料項目也正式開工,業內預計,8月國內硅料產量將有13%左右的環比增幅。 從多家機構的觀點看,三季度硅料價格仍將保持上漲動能,即便到了四季度也很難大幅下跌,真正的拐點將在2023年出現。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