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浙江醫藥(600216.SH):鹽酸環丙沙星片(0.25g)通過仿製藥一致性評價

    格隆匯8月3日丨浙江醫藥(600216.SH)公佈,公司近日收到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核准簽發的鹽酸環丙沙星片(0.25g)的《藥品補充申請批准通知書》,批准該藥品通過仿製藥質量和療效一致性評價。

    鹽酸環丙沙星為第三代喹諾酮類抗菌藥物,適用於治療成年人革蘭氏陰性菌引起的下呼吸道感染、囊性纖維化或支氣管擴張中的支氣管肺部感染、肺炎、慢性化膿性中耳炎、尿路感染、複雜的尿路感染等。

    目前,國內鹽酸環丙沙星片的生產企業共有89家,主要有白雲山製藥總廠、石家莊以嶺藥業和廣州南新制藥等。截至公吿日,共有4家生產企業通過了該品種的一致性評價。全球鹽酸環丙沙星片的生產企業主要有Bayer公司、Novartis公司和Cipla公司等。Cortellis數據查詢顯示,2021年鹽酸環丙沙星片全球銷售額為5.19億美元;米內數據查詢顯示,2021年環丙沙星片國內銷售額為958.91萬元。

    公司 2021年2月19日向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提交一致性評價獲得受理。截至目前,公司用於開展鹽酸環丙沙星片一致性評價已累計投入研發費用約767萬元。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