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A股市值龍頭變遷記錄產業冷暖,資本瞄準“含科量”

    格隆匯8月4日丨據證券時報,截至今年7月末,A股前二十大市值龍頭廣泛分佈在10個行業中,除了傳統的銀行和石油石化行業外,通信、公用事業、電力設備、汽車等行業均有個股上榜。其中貴州茅台以2.38萬億位居首位,工商銀行、寧德時代、建設銀行3公司市值均超過萬億元,分列2至4位。對比2010年末,彼時A股前二十大市值公司中,金融和能源相關個股強勢壟斷了榜單:11家為銀行,3家為非銀金融,石油石化行業和煤炭行業均有2家,總數高達18家。總結近年來A股市值龍頭的變遷,基石資本董事長張維將其概括為“時代發展、科技革命”,他表示,上市公司的“含科量”成為資本投資的重要考量因素。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