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總投資不超191億元!欣旺達(300207.SZ)擬攜偉明環保、盛屯礦業等投建温州鋰電池新材料產業基地項目

    格隆匯8月4日丨欣旺達(300207.SZ)公佈,公司於2022年8月4日召開第五屆董事會第三十七次(臨時)會議、第五屆監事會第三十七次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受讓合資公司股權並參與投資建設鋰電池新材料項目的議案》,同意公司受讓盛屯礦業(600711.SH)持有的浙江偉明盛青能源新材料有限公司(簡稱“偉明盛青”或“合資公司”)10%的股權,受讓價格為0元人民幣,公司已與盛屯簽署了《關於浙江偉明盛青能源新材料有限公司之股權轉讓協議》。公司將通過合資公司與偉明環保(603568.SH)、永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簡稱“永青”)、盛屯共同在温州市開發建設高冰鎳精煉、高鎳三元前驅體生產、高鎳正極材料生產及相關配套項目(簡稱“鋰電池新材料項目”或“項目”),實現年產20萬噸高鎳三元正極材料。

    截至公吿日,欣旺達已與偉明環保、永青、盛屯簽署了《温州鋰電池新材料產業基地項目合資協議》。該項目規劃建設總投資為115億元人民幣,投資包括項目建設投資、建設期利息,項目全部達產後運營期流動資金總需求76億元人民幣。該項目總投資30%的資金,由各方根據其在合資公司所持有的股權比例以自有資金向合資公司提供,其中,欣旺達對合資公司的持股比例為10%,公司將以自有資金不超過3.45億元人民幣的自有資金投資本項目,後續該項目對公司如有其他資金需求,公司將嚴格按照相關制度履行相應的審議程序。合資公司設立時的註冊資本為10億元人民幣,其中欣旺達持股比例10%,認繳出資金額為1億元人民幣。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