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重磅利好,世紀睿科與抖音簽訂50億GMV重大合作

    格隆匯8月6日丨8月5日,港股上市公司世紀睿科(01450.HK)發佈公吿,與抖音電商簽訂不低於50億結算GMV的重大合作協議!市場罕見!通過查詢市場公開信息,世紀睿科可能是唯一一家與抖音簽訂年度協議的上市公司,更是唯一一家能夠明確獲得抖音官方資源支持的上市公司! 查詢世紀睿科相關公吿可以發現,世紀睿科是中國領先的全媒體服務提供商,早年主要服務於電視台等廣電機構,近年來開始利用其服務傳統廣電機構的直播技術和經驗開始佈局新媒體服務業務,2021年度報吿中也曾披露將把新媒體服務業務作為未來發力的重點,目前看來,其新媒體服務業務的重點即直播電商業務。與抖音達成不低於50億元的合作協議,説明其直播電商的運營和服務能力已獲得抖音官方認可,抖音巨大的的活躍用户和商業支持,勢必為其直播賬號帶來巨大的GMV增長。 參照A股上市公司星期六,其直播電商業務的GMV淨利潤率約在5%左右,據此估算,世紀睿科在未來12個月內完成不低於50億元的結算GMV,預計將為其帶來不低於2.5億元的淨利潤。再考慮公吿裏提到的抖音將為其進行技術服務費返還和根據結算GMV進行資源支持,世紀睿科因此產生的淨利潤可能不低於3億元-3.5億元,有望看到市值進一步提升。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