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佩洛西家族在A股大動作頻頻,還狂買這些股!

    格隆匯8月6日丨昨日,外交部發布消息稱,外交部發言人宣佈中方對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實施制裁。據銀柿財經消息,佩洛西的丈夫,也是其直系親屬的保羅在資本市場上佈局頗廣。上月有媒體報道,其夫保羅大手買入科技股疑捲入內幕股票交易,甚至有美國民眾怒吼:“徹查佩洛西,送她坐牢!” 據《大公報》報道,佩洛西狂抽政治油水之際,其丈夫保羅馬修斯及兒子小保羅佩洛西靠基金投資了內地、香港及其他多地資產。根據佩洛西申報的資料,她仍獲丈夫的銘基母公司亞洲投資基金的合夥權益收入。根據報道,佩洛西老公在香港設立了銘基環球投資(香港)有限公司。而該公司由 “銘基國際資本管理”全資持有。 據瞭解,銘基國際是一家精品店式樣的投資機構,其在中國投資的時間非常長,它在海外發行的中國基金業績優異。這家機構經常出現在一些A股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東名單中。梳理後瞭解到,近幾年,銘基國際投資公司-MATTHEWSASIAFUNDS(US)曾出現在多家A股公司前十大流通股東名單中,如中寵股份、新產業、錦浪科技、綠的諧波、杭可科技等等。 截至今年一季度末,銘基國際投資公司-MATTHEWSASIAFUNDS(US)為奧普特第三大流通股東,持股157萬股,佔公司流通股本比例為7.65%;成為斯達半導第三大流通股東,持股135萬股,佔流通股本比例為1.70%;成為道通科技第7大流通股東,持股722萬股,佔流通股本比例為2.64%。 除了在A股買入股票外,記者注意到,銘基環球投資(香港)於2018年1月在內地還全資設立了一傢俬募銘基博遠私募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銘基博遠”)。 在近兩年,該私募多次出現在上市公司的調研記錄中。今年,銘基博遠馬不停蹄的參與了對多家公司的調研。據不完全統計,在3月4日,銘基博遠的祝泉參與了中科創達的業績説明會;5月,銘基博遠參加了怡合達的現場參觀和電話會議;7月,銘基博遠參與了漢鍾精機的現場參觀和線上會議。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