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信證券:通脹削減法案通過 看好美國電動滲透率提升

    格隆匯8月9日丨中信證券研報指出,當地時間8月7日,美國參議院以51:50的投票結果通過了《通脹削減法案》(the Inflation Reduction Act,IRA),後續法案將提交給眾議院審議。整體來看,該法案涉及總金額約7,400億美元,將增加對大型企業徵税力度,主要應用於應對氣候變化、降低處方藥成本、減少財政赤字等領域。其中,政府計劃提供約3,690億美元用於氣候和清潔能源領域項目,包括鼓勵購買電動車和氫燃料電池動力汽車以及部署充電站等,預計法案通過並由總統簽署後從2023年開始執行,預計對美國未來電動車滲透率的提升以及充電基礎設施的建設帶來積極影響。法案移除了對於單個車企累計銷量20萬的補貼上限,使特斯拉、通用、豐田重回享受税收抵免的車企名單,利好美國電動車滲透率持續提升。全球新能源汽車產業鏈已經步入高速成長階段,當前時點繼續建議重點關注全球電動化供應鏈優質標的機會,尤其是特斯拉、寧德時代、LG化學供應鏈。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