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大行評級 | 花旗:大幅下調中電今年純利預測,重申“沽售”評級

    格隆匯8月9日丨中電控股(0002.HK)昨日公佈中期業績,花旗發表研究報吿指,中電今年第二季度每股派息按年保持不變,為0.63港元,符合該行預期。該行下調今年中電純利預測97.6%,但上調2023年至2024年的純利預測1.4%至1.8%,預期2023年至2024年中電每股派息3.1港元,認為其股息率並不吸引,該行將中電目標價由56港元微升至57港元,重申“沽售”評級。該行表示,由於中電今年上半年虧損和具有挑戰性的海外業務,特別是在澳洲和印度,其盈利能力看起來不樂觀,又指由於EnergyAustralia的低迴報和激烈的本地競爭,以可觀的售價減持其在EnergyAustralia的股份並不容易,預期今年中電的股息率為4.7%,認為在香港公用股中並不突出,其每股派息預期在2022至2024年不會有上行空間。該股現報65.7港元,總市值1660億港元。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