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港股異動 | 半導體股普跌 美芯片法案落地 機構下調今年全球半導體收入增長率

    格隆匯8月10日丨宏光半導體跌超5%,晶門半導體跌3.57%,華虹半導體、ASM太平洋跌超2%,中芯國際跌1.37%。美國《2022芯片與科技法案》落地,全球芯片、半導體領域的競賽也隨之開啟。對於美國芯片法案帶來的影響,華泰證券指出,對中國半導體行業來説,需要留意上述法案中的限制性條款可能影響台積電、三星、海力士等企業在中國大陸地區的擴產。近期有機構下調今年全球半導體收入增長率。中信證券表示,在國產替代的趨勢之下,國內的芯片企業有較大的發展空間,但一段時間之內基本面上還是會受到通信和消費電子砍單導致的需求萎縮的影響。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