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再鼎醫藥二季報速讀:上半年營收同比大增,多樣化管線密集達成里程碑

    8月10日,再鼎醫藥(納斯達克股票代碼:ZLAB;香港交易所股份代號:9688)公佈了2022年第二季度的財務業績。財報數據顯示,今年二季度再鼎醫藥營業總收入4817萬美元,同比增加30.43%。二季度營業虧損1.37億美元,較上年同期收窄15.50%。與此同時,二季度研發支出6610萬美元,較2021年同期1.42億美元支出大幅降低,但剔除授權引進預付款影響,再鼎醫藥核心研發支出依然保持穩健增長,同比增幅27.85%。此外,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現金儲備依然豐沛,現金及現金等價物、短期投資及受限制現金流充足,合計為12.57億美元。

    營收逆勢增長,商業化產品上半年銷售數據亮眼

    今年上半年,中國部分地區的新冠疫情對行業生產和銷售帶來不利影響,但再鼎醫藥依然取得了逆勢增長。根據二季報數據,2022年前六個月公司營業總收入達到了9490萬美元,同比增加66.37%。其中,得益於醫保放量等因素,則樂銷售收入實現同比和環比持續增長,上半年銷售總收入達到6370萬美元(二季度為3410萬美元),較去年同期增長76.94%。另外三個商業化產品愛普盾、擎樂和紐再樂,上半年銷售收入分別為2440萬美元,360萬美元和200萬美元。

    研發進展順利,多條重要管線臨牀研究取得陽性結果

    再鼎醫藥二季報顯示,公司的多條處於臨牀研究後期的管線產品均在上半年取得積極進展,adagrasib、CLN-081、repotrectinib、efgartigimod在上半年都陸續公佈了陽性的臨牀研究結果,已上市的商業化產品則樂和愛普盾也公佈了最新的臨牀研究進展,均取得陽性結果。此外,efgartigimod的新藥上市申請也在上半年獲得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NMPA)受理。

    財報還披露了再鼎下半年的管線推進計劃,包括向NMPA提交舒巴坦-Durlobactam的新藥上市申請,推進 ZL-1102(抗IL-17A Humabody®)進入全面全球開發,以及爭取將擎樂和紐再樂納入國家醫保藥品目錄等。

    眼光精準,合作開發產品收穫資本市場與行業追捧

    本週一,再鼎醫藥合作伙伴Karuna Therapeutics宣佈用於治療成人精神分裂症的管線藥物KarXT的3期臨牀研究EMERGENT-2取得陽性結果。受此影響,Karuna Therapeutics股價在當日收盤時漲逾70%。

    去年,再鼎醫藥獲得了KarXT在大中華區開發、生產及商業化的獨家許可,這是再鼎首個也是目前唯一一個佈局在中樞神經系統領域的管線產品。資料顯示,目前中國有超過800萬精神分裂症患者,而接受治療的患者不足一半。今年7月,KarXT獲批在中國大陸開展臨牀研究,作為精神分裂症領域半個世紀來首個同類新藥,KarXT在中國的未來市場前景亦十分可期。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