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遠海能(600026.SH):擬向CLNG增資6170萬美元

    格隆匯8月10日丨中遠海能(600026.SH)公佈,集團將根據項目進度,向中國液化天然氣運輸(控股)有限公司(“CLNG”)增資,增資金額預計為6170萬美元。

    為拓展公司業務,突破發展瓶頸,鎖定大客户通過長約穩定增加公司收益,CLNG與NYK、K-LINE、MISC組建聯合體,共同參與卡塔爾LNG運輸投標項目。該項目中標後,根據聯合體協議,四方設立合資公司,下設單船公司建造LNG運輸船舶,並與卡塔爾能源(Qatar Energy)簽署長期運輸協議。

    經過多方談判,近日,CLNG與NYK、K-LINE、MISC組建成立合資公司。於2022年8月9日,合資公司與韓國現代船廠簽署7艘17.4萬立方米薄膜型LNG運輸船舶的船舶建造協議並與卡塔爾能源公司(Qatar Energy)簽署7艘LNG運輸船舶的長期期租協議。公司按照造船協議船價、CLNG在合資公司持股比例、公司對CLNG持股比例,將向CLNG增資約6170萬美元。

    CLNG投資該項目符合公司大力發展清潔能源運輸業務的公司戰略和十四五戰略規劃,有利於在獲得穩定收益的基礎上拓展業務,投資該項目不存在損害公司及股東利益的情形。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