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兆科眼科-B(06622.HK):以ZKY001用於TPRK的第II期臨牀試驗入組首名患者

    格隆匯8月10日丨兆科眼科-B(06622.HK)公吿,於2022年8月5日,以ZKY001(公司候選藥物之一)治療經上皮雷射屈光角膜削切術("TPRK",一種治療近視的手術療法)適應症的第II期臨牀試驗已入組首名患者。

    第II期臨牀試驗為多中心、隨機、雙盲及安慰劑對照研究。試驗的主要目標為評估ZKY001治療TPRK后角膜上皮缺損的療效及安全性,以及釐定第III期臨牀試驗中的ZKY001劑量。是次試驗由復旦大學附屬眼耳鼻喉科醫院的周行濤教授出任牽頭研究者,將涉及12間中心,入組共120名患者。

    ZKY001是一種包含七個氨基酸的肽,源自胸腺肽4的功能片段,可與肌動蛋白結合,而肌動蛋白為一種在細胞結構及運動中起核心作用的蛋白質。除了公司領先的第III期創新資產-用於治療乾眼症的環孢素A眼凝膠外,ZKY001是另一個由公司自主開發的項目,現時處於臨牀階段。

    ZKY001對於促進角膜傷口癒合的應用範圍廣泛,有望用於多種角膜癒合適應症。除正在進行的內皮角膜移植術后角膜上皮癒合第II期臨牀研究外,公司目前正在發掘ZKY001另外三種適應症,包括TPRK(一種治療近視的手術療法)、翼狀胬肉(角膜或結膜增生)及神經營養性角膜炎(一種罕見角膜退化疾病)。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