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雷神輪胎攜手電影《獨行月球》 共同探索靜音“黑科技”

    近日,雷神輪胎攜手當下熱門電影《獨行月球》展開創新跨界合作。於電影內外,雙方以外太空環境中獨特的“靜音”元素為主題,共同探索“黑科技”,針對廣大車主打造低胎噪、超靜音的駕乘體驗。

    《獨行月球》的電影情節與近些年來中國飛速發展的科技事業密切相關。近年來,我國航空航天事業蓬勃發展、捷報頻傳。自2007 年“嫦娥一號”發射以來,我國已經開展多次探月活動;去年,“祝融號”已到達火星表面開始探測任務;本月,我國成功發射可重複使用試驗航天器、中國空間站在軌建造進入衝刺階段。

    航天科技的日新月異,帶給電影藝術新的創作靈感,收穫了廣泛的觀眾喜愛。《獨行月球》上映12天,票房突破20億元、觀影人次突破5000萬人,領跑暑期檔電影市場。將科幻與喜劇元素完美融合,在引得觀眾陣陣發笑的同時,還使觀眾從各種情節中感受到科技為中國航空事業所帶來的助推力。

    而在科技引領發展的時代背景下,專為中國車主量身打造的靜音棉輪胎——雷神輪胎應運而生。

    月球是真空環境,缺少聲音傳播的介質,切斷了聲音傳播的路徑,因此月球車在行駛中是聽不見聲音的;雷神輪胎也在通過科技力量,朝着這方面努力,雷神靜悦全系標配靜音棉,吸收來自輪胎振動產生的空腔噪音,切斷噪音的傳播,同時通過特殊的輪胎花紋設計和橡膠配方,從源頭上抑制噪音的產生,最大程度降低輪胎噪音,讓車輛都能像“行駛在月球上一樣安靜”。

    創新科技疊加高品質原料 雷神輪胎營造獨到駕乘體驗

    雷神靜悦靜音棉輪胎集眾多黑科技於一身,採用雷神TORDNER SilentiumTM靜音棉技術,從技術、花紋、材料等方面入手,自內而外將靜音與性能完美結合;

    在輪胎內側,將雷神TORDNER Sound-Proof多孔聚氨酯泡棉材料作為吸振器,保證輪胎靜音降噪功能即使在夏季高温路面也能夠持久耐用。

    在輪胎胎面花紋上,採用雷神TORDNER 5頻花紋塊計算機優化排列設計,五種節距比例,有效降低花紋噪音,大大提升舒適性,能夠真正做體驗到身臨月球真空般的安靜感,讓車主的駕駛之旅獨享靜謐。

    “定製化”高性能輪胎 專為中國路況打造

    電影《獨行月球》在拍攝過程中搭建了4萬平米的攝影棚,採用200噸的沙石,力求100%還原真實的中國月球基地,為中國航天事業以及所有航天人致敬。同樣,雷神靜悦靜音棉輪胎專為中國路況打造,採用特殊的輪胎花紋設計,讓汽車在行駛過程中加速不打滑,增強轉向抓地穩定性。

    四條寬闊排水溝槽、非對稱內外側花紋設計——創新技術的運用更能提高縱向與橫向動態抓地穩定性。此外,雷神靜悦靜音棉輪胎胎面外側採用大面積高剛性塊狀及中間高強度花紋肋條設計,胎肩3D切角設計,增大制動和加速接地面積,提供牽引力,同時有效增大輪胎散熱面積,提高輪胎的耐久性能。通過多項前沿技術的研發與運用,雷神輪胎將為中國車主的安全駕駛保駕護航。

    新能源車型適配,提升續航成亮點

    新能源汽車內燃機的取消,讓輪胎噪音成為整個行車過程當中的主要噪音。同時由於新能源車普遍續航不足,一款具有良好靜音功能和低行駛能耗的輪胎,將極大提升日常駕駛舒適感和可靠性。雷神靜悦靜音棉輪胎在滿足靜音的同時,還擁有低滾阻、低能耗、提升續航等各類新能源車專屬需求。在規格適配方面,不僅可以適配235/45R18以特斯拉為代表的新能源車型,其他的新能源規格也應有盡有。

    目前,雷神輪胎家族已推出雷神Carerun鎧悦缺氣保用科技輪胎、雷神Silence靜悦靜音棉科技輪胎、雷神Challenge北辰缺氣保用+靜音棉雙科技輪胎,雷神Sealstar 星馳歐盟A級靜音輪胎等多款產品,並適配於奔馳、寶馬、奧迪、雷克薩斯、沃爾沃、大眾等傳統動力車型,同時提供包括特斯拉、小鵬、蔚來等新能源汽車品牌的型號適配;以豐富的產品款式與優異的性能,迎合消費者的個性化需求。

    中國已經步入太空時代,中國的科技工業也在高速發展。從某種意義上來講,《獨行月球》不僅僅是中國科幻電影的里程碑,更是中國喜劇電影的里程碑;雷神輪胎和《獨行月球》一樣,致力於不斷的探索,以創新科技和高品質原料,讓更多車主能感受媲美豪華品牌的駕乘體驗。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