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國鋁業(02600.HK):擬將美國存托股份從紐交所退市

    格隆匯8月12日丨中國鋁業(02600.HK))宣佈,公司已於2022年8月12日(美國東部時間)通知紐交所,公司擬申請自願將其美國存託證券股份("存托股")從紐交所退市,並根據一九三四年美國證券交易法(經修訂)規定撤銷該等存托股和對應外資普通股("H股",每股面值為人民幣1元)的註冊。經考慮一些相關因素,包括公司存托股的交易量與公司H股全球交易量相比有限,以及維持存托股在紐交所上市和該等存托股及對應H股在美國證交會註冊並遵守證券交易法規定的定期報吿及相關義務所涉的較大行政負擔和成本,公司董事會批准存托股從紐交所退市,並根據證券交易法規定撤銷該等存托股和對應H股的註冊。

    因此,公司擬於2022年8月22日或前後向美國證交會遞交一份25表格,以將其存托股自紐交所退市。該等退市預計在25表格遞交十日後生效。存托股在紐交所交易的最後日期為2022年9月1日或前後。於該日期及自該日期之後,公司的存托股不再於紐交所掛牌,而此後公司的美國存托股是否會在場外交易市場上交易,將取決於股東和獨立第三方的行動,不涉及公司的參與。

    退市生效後,一旦公司滿足撤銷註冊的條件,公司擬向美國證交會遞交表格15F,以根據證券交易法撤銷存托股和對應H股的註冊。此後,公司在證券交易法下的申報義務即吿暫停,除非15F表格被後續撤回或遭拒絕。註冊撤銷及公司在證券交易法下申報義務的終止預計在15F表格遞交後的90日後正式生效。遞交15F表格後,公司將在其網站www.chalco.com.cn上公佈證券交易法第12g3-2(b)條要求的信息。公司作為上市發行人亦會繼續遵守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證券上市規則所規定的財務報吿和其他義務。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