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推特CEO把首條推文收益給慈善機構

    推特CEO把首條推文收益給慈善機構

    據界面新聞報道,3月10日早間消息,推特首席執行官傑克·多西(Jack Dorsey)3月9日在推特發文稱,他正以不可替代代幣(NFT代幣)形式出售他的首條推文,拍賣將於3月21日結束,屆時他將立即將收益轉換為比特幣,並將其捐贈給公益組織Give directly的非洲響應基金。

    據路透社此前報道,上週五下午多西在Valuables by Cent競價平台上分享了一個名為「貴重物品」的鏈接,2006年3月21日他發佈的推文「剛剛建立我的twitter」正在該平台競價。據該網站稱,截至周二上午,Bridge Oracle的首席執行官Sina Estavi出價最高,為250萬美元。據瞭解,出價最高者將會購得該推文的數字證書。

    這條推文的拍賣正值加密收藏品的人氣激增之時。這些資產的所有權記錄在區塊鏈上,區塊鏈是一個數字賬戶,類似於比特幣和其他加密貨幣的基礎網絡。但人們不能像用美元或其他資產那樣,用一種不可替代代幣來交換另一種不可替代代幣。每一個不可替代代幣都是獨一無二的,就像一個不可複製的收藏品,這使得它們在設計上非常罕見。

    多西一直以來都公開支持比特幣。上個月,他宣布將與音樂大亨Jay-Z合作成立一個捐贈基金,資助數字貨幣的發展,最初將在非洲和印度開展工作。他的數字支付公司Square去年10月購買了4,709個比特幣,今年2月底又購買了大約3,318個比特幣。

    Twitter(TWTR.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