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遠洋服務(06677.HK):遠洋億家物業服務擬5億元收購天津熙合供應鏈服務全部股權

    格隆匯8月12日丨 遠洋服務(06677.HK)公吿,於2022年8月12日,買方遠洋億家物業服務股份有限公司(遠洋服務控股的全資附屬公司及遠洋集團控股的非全資附屬公司)、第一賣方(遠洋集團控股的全資附屬公司)及第二賣方遠洋資本有限公司訂立股權轉讓協議,據此,買方有條件同意收購,而第一賣方及第二賣方各自有條件同意以人民幣2.5億元出售目標公司天津熙合供應鏈服務有限公司的50%股權,即目標公司全部股權的總代價為人民幣5億元。

    目標集團主要於中國從事物業管理業務。於本聯合公吿日期,目標公司於遠洋集團的綜合財務報表內入賬列作遠洋集團控股的合營企業。於交割後,目標公司將成為遠洋服務控股的全資附屬公司及遠洋集團控股的非全資附屬公司,而目標集團的財務業績將併入遠洋服務集團及遠洋集團各自的財務報表。

    目標集團主要於中國的京津冀區域、環渤海區域、華東區域、華南區域、華中及華西區域從事物業管理服務。

    遠洋集團控股及遠洋服務控股認為,收購事項為遠洋服務集團提供寶貴機會,將目標集團已建立的物業管理業務與其現有業務整合,使遠洋服務集團能夠在相對較短的時間內進入新的地區市場,擴大其運營規模、市場份額及地理覆蓋範圍,並加強其區域優勢及平衡區域佈局。

    遠洋服務集團預期將受益於目標集團的經驗、客户網絡、行業知識及管理專長,從而創造協同效應並實現更好的企業管理及規劃以及成本效益。收購事項亦為遠洋服務集團進一步擴展其增值服務業務提供穩固基礎。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