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港股異動 | 四川能投發展(1713.HK)大漲近30% 天齊鋰業擬以不超過1.5億港元購買其7750萬股股份

    格隆匯8月15日丨四川能投發展(1713.HK)直線拉昇,漲幅擴大至近30%。天齊鋰業上週五(12日)晚間發公吿稱,擬使用最高額度不超過1.5億港幣(摺合人民幣約1.29億元)的自有資金在香港H股二級市場購買四川能投發展股份有限公司約7750萬股股份。有分析稱,四川能投發展為宜賓市供電服務區內唯一的電力供應商,主營這筆投資看似與天齊鋰業主營業務不沾邊。但通過股權穿透發現,該公司與A股市場上另一家擁有豐富鋰礦資源的川能動力實際上為關聯公司。不由讓人聯想,鋰王出手掃貨實則意在鋰礦。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