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臨港新片區加快發展新興金融業行動方案發布 提出八大專項行動

    格隆匯8月15日丨《行動方案》提出八大專項行動和六個保障措施,共50項具體舉措。一是金融科技專項行動,加快形成企業集羣,完善產業生態鏈,提升研發和應用水平,推動金融科技創新試點; 二是科技金融專項行動,提升科技金融聯盟能級,加快建設科技保險創新引領區,加強對科創企業的直接融資支持,加大對股權投資基金“募投管退”支持;三是金融支持貿易新業態專項行動,提升貿易收支便利化水平,促進離岸貿易創新發展,加快推進石油天然氣交易中心等要素平台建設。四是航運金融專項行動,豐富航運企業資金融通渠道,支持航運市場及衍生品市場發展;五是跨境金融專項行動,推進國際金融資產交易平台建設,推動總部經濟集聚,持續深化QFLP、QDLP和跨境貿易投資高水平開放等試點;六是離岸金融專項行動,支持銀行提升離岸業務水平,更好發揮FTN賬户作用,參照國際慣例開展離岸金融;七是綠色金融專項行動,豐富綠色金融產品體系,支持綠色企業技術創新和上市融資,鼓勵ESG信息披露;八是供應鏈金融專項行動,支持中小微企業上鍊成鏈,促進供應鏈金融發展,深化融資服務。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