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元亨燃氣(00332.HK)擬收購元亨能源旗下一石化倉儲基地的部分股權

    格隆匯8月15日丨元亨燃氣(00332.HK)宣佈,於2022年8月15日,公司全資持有子公司廣州元亨燃氣有限公司("廣州元亨")與廣州元亨能源有限公司("元亨能源")訂立不具法律約束力之合作框架備忘錄,據此,廣州元亨擬自元亨能源收購元亨能源所持有及控制之一間或多間附屬公司("目標集團")低於已發行股本50%的非控制性股權。

    據悉,目標集團持有中國東南沿海地區規模較大的石化倉儲基地,項目位於湄洲灣深水港,地理位置優越,擁有1,000餘畝稀缺的土地及岸線資源,項目現已建成投產庫容40餘萬方,主要經營石化倉儲,具備危險化學品的經營資質,化工倉儲品種和週轉量在東南沿海地區佔據較大的市場份額。項目配備可裝卸危險化學品及油品的10萬噸級、1萬噸級、3,000噸級深水碼頭各1座,具備大宗貨物的裝、卸、中轉及過泊能力。開展能源貿易,提供碼頭靠泊、裝卸、液體化工品管道輸送等綜合能源服務。項目未來具有較大的發展空間,元亨能源及目標集團計畫引入國內大型石化央企合作投資擴建一座大型的液化天然氣接收站。

    董事會認為,隨着我國碳中和目標之進一步明確,中國加快發展低碳能源結構。隨着城市工業區"煤改氣"及"冬季保供"民用氣政策的實施,需求均不斷增長,天然氣無疑將會成為集團經營所在之能源消費市場上之主導能源之一。因此,可能收購事項一經落實,將可戰略補足集團在液化天然氣相關業務領域之綜合運營水平,並有望籍此與同業公司深入合作之機遇,進一步探索及拓展液化天然氣倉儲及分銷渠道。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