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諾誠健華(9969.HK)多項管線不斷推進 創新潛能持續釋放

    8月2日晚,證監會發布公吿稱,按法定程序同意諾誠健華醫藥有限公司(簡稱“諾誠健華”)在科創板首次公開發行股票註冊,開啟“A+H”征程。而過去幾個月,諾誠健華好消息不斷,在血液瘤、實體瘤和自身免疫性疾病領域都取得了不俗的進展。

    血液瘤最新進展

    Tafasitamab開出中國首方

    CD19 單抗tafasitamab是全球唯一在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和歐洲藥品管理局均獲批用於治療二線及以上瀰漫性大B細胞淋巴瘤(DLBCL)的療法。Tafasitamab聯合來那度胺已經在中國獲批開展臨牀II期註冊研究,並獲海南省衞健委和藥監局批准,在海南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遊先行區用於治療不適合自體幹細胞移植(ASCT)條件的復發/難治DLBCL成人患者,於7月在瑞金海南醫院為一名符合條件的DLBCL患者完成亞洲首例注射使用。Tafasitamab聯合來那度胺還獲得美國國家綜合癌症網絡(NCCN)和中國臨牀腫瘤學會(CSCO)指南推薦。目前國內尚無同種療法獲批,也尚無針對該適應症的治療獲批。

    奧布替尼近期取得多項進展

    8月中,奧布替尼治療復發/難治性邊緣區淋巴瘤(MZL)患者的新適應症上市申請(sNDA)已獲得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NMPA)藥品審評中心(CDE)受理。目前國內尚無BTK抑制劑獲批用於復發/難治的MZL患者,奧布替尼有望填補這一領域的空白。

    在6月的兩個國際頂尖學術會議上,奧布替尼聯合用藥治療侵襲性淋巴瘤的最新數據陸續發佈,展現了較高緩解率。在第27屆歐洲血液學協會(EHA)年會上,北京協和醫院張炎教授以口頭報吿形式分享了諾誠健華奧布替尼聯合抗PD-1單抗治療復發或難治性原發性中樞神經系統淋巴瘤(PCNSL)的最新研究數據,總緩解率(ORR)為 61.5%,完全緩解率(CR/CRu)為38.5%。在2022年ASCO年會上,奧布替尼治療瀰漫性大B細胞淋巴瘤(DLBCL)的真實世界數據在線發佈,一線和二線治療的完全緩解率(CRR)分別為75%和66.67%。

    分子膠平台進一步增強血液瘤管線實力

    新型靶向蛋白降解劑ICP-490源自諾誠健華的分子膠平台,於7月初獲批在中國開展治療多發性骨髓瘤(MM)、非霍奇金淋巴瘤(NHL)等血液腫瘤的臨牀試驗,這將進一步加強諾誠健華在血液瘤領域的管線實力。

    實體瘤:臨牀開發加速推進

    SHP2變構抑制劑ICP-189在中美兩地均獲批臨牀,並已6月下旬在中國完成首例患者給藥,可用作單藥療法及/或和其他抗腫瘤藥的聯合療法治療肺癌、頭頸癌、消化道腫瘤等實體瘤。

    FGFR抑制劑gunagratinib治療頭頸癌和泛TRK抑制劑ICP-723治療實體瘤的研究數據在6月的2022年美國臨牀腫瘤學會(ASCO)年會上作為壁報展示。在gunagratinib治療具有FGF/FGFR基因異常(包括FGF擴增和FGFR突變)且至少完成一次腫瘤評估的9例頭頸癌患者中,總緩解率(ORR)為33.3%,疾病控制率(DCR)為66.7%。在ICP-723治療實體瘤患者的一項臨牀研究中,6例NTRK融合患者的總緩解率(ORR)為66.7%,疾病控制率(DCR)為100%。

    自身免疫性疾病:熱門靶點同步推進

    8月初,TYK2 JH2變構抑制劑ICP-488在中國完成首例受試者給藥。ICP-488是諾誠健華第三款進入臨牀的自身免疫性疾病在研藥物,對於TYK2介導的信號通路異常激活相關的自身免疫性和炎症性疾病,如銀屑病、炎症性腸病、系統性紅斑狼瘡和特應性皮炎是一種很具有前景的治療策略。

    奧布替尼治療系統性紅斑狼瘡(SLE)的最新數據6月在2022年歐洲風濕病學大會(EULAR)上發佈,該研究摘要入選重磅口頭報吿(late-breaking oral presentation)。主要研究者慄佔國教授總結道,奧布替尼治療的SLE患者總體耐受性良好,初步研究結果呈現療效趨勢,這將有助於開展下一步更長時間和更大規模的奧布替尼治療SLE臨牀研究。

    浦銀國際近日發佈研究報吿稱,首次覆蓋諾誠健華-B(09969),核心資產奧布替尼擁有同類最佳的治療潛力,在後續適應症擴展和銷售放量上的確定性較大;早期管線對奧布替尼形成重要互補,並拓展至實體瘤和自免領域。報吿認為,公司估值仍有較大修復空間,並預測現有產品將貢獻至少80億人民幣的峯值收入(經POS調整)。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