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俄羅斯網管部門決定降低推特在俄服務速度 普京此前曾嚴厲警吿

    俄羅斯網管部門決定降低推特在俄服務速度 普京此前曾嚴厲警吿

    俄羅斯網管部門3月10日宣布,因美國社交媒體推特(Twitter)在俄未能遵守相關法規,即日起將降低其在俄境內的服務速度。此前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曾對社交媒體在俄傳播違禁信息一事發出嚴厲警吿。

    據俄羅斯RT電視台3月10日報道,俄羅斯聯邦通信、信息技術和大眾傳媒監督局(Roskomnadzor)當天宣布,由於推特在俄未能遵守相關法規,即日起將降低其在俄境內的服務速度。

    Roskomnadzor指出,該局自2017年起曾向推特方面發出2.8萬次刪除要求,但絕大多數被無視,目前該平台仍有3,168條包含違禁信息的內容仍然未被刪除,其中2,336條有關教唆未成年人自殺,352條包括未成年人色情內容,174條與製作和使用毒品有關。

    Roskomnadzor強調,互聯網服務商在俄必須遵守相關法律法規,如果推特仍無法滿足相關要求,那麼其在俄業務將面臨完全被封禁的可能。

    另據俄羅斯塔斯社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3月3日曾表示,社交媒體目前已被用於傳播「完全不可接受的」內容,它們傳播涉及未成年人色情以及教唆未成年人自殺的信息,「俄當局永遠不應忘記俄羅斯的兒童是那些自私的目標以任何藉口侵犯的對象」。

    普京還指出,讓未成年人捲入未經授權的街頭集會是違反法律的,當局必須在法律範圍內對此予以應對。

    Twitter(TWTR.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