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國泰航空鉅虧216億港元 捷克航空因新冠疫情破產│企業早報

    國泰航空鉅虧216億港元 捷克航空因新冠疫情破產│企業早報

    中資企業

    【汽車之家:香港二次上市發行價定為每股176.30港元】3月10日早間,汽車之家港交所公吿,國際發售及香港公開發售的最終發售價均釐定為每股發售股份176.3港元。本公司參照(其中包括)美國存托股份於2021年3月8日(定價日前最後交易日)在紐交所的收市價等因素託定發售價。待香港聯交所批准後,預期股份將於2021年3月15日在香港聯交所主板開始交易,股份代號為「2518」。

    【國泰航空去年鉅虧216億港元】3月10日,香港國泰航空(00293.HK)發佈2020年業績報吿,數據顯示,國泰航空2020年全年實現營收469億港幣,按年下滑56.1%;歸屬股東淨虧損216億港元,2019年同期盈利16.9億港元。從收益構成來看,整個集團客運服務收入119億港元,降幅達83.8%,國泰航空及國泰港龍航空客運營收113億港元,按年2019年減少84.3%;集團貨運服務收入逆勢增長,達278億港元,按年上升17.1%,國泰航空及國泰港龍航空貨運營收245億港元,按年增加16.2%。

    【TCL科技:擬與TCL實業共同設立TCL半導體】TCL科技:擬與TCL實業共同設立TCL半導體;TCL半導體擬定註冊資本為人民幣10億元;TCL半導體將作為公司半導體業務平台,圍繞集成電路晶片設計、半導體功率器件等領域的產業發展機會進行投資佈局。

    外資企業

    【日本閒魚進駐中國 攪動萬億二手交易市場】日本最大二手交易平台Mercari日前對外宣布,將與阿里巴巴合作啟動跨境銷售。不久後,Mercari將登陸淘寶和閒魚,消費者下單後,由電商服務平台BEENOS負責代購,隨後將貨物發往國內。Mercari是亞洲互聯網二手交易的先行者,創立於2013年,稍早於阿里旗下的閒魚。自2018年6月在東京證券交易所上市以來,它一直是全球最受關注的科技企業之一。(行業快報)

    【AerCap將以300億美元收購通用電氣飛機租賃業務】世界上最大的飛機租賃公司AerCap最終敲定了一項價值300多億美元的收購通用電氣租賃業務的交易。全球最大的兩家飛機租賃公司將合併,一個新的行業巨頭將誕生。此次合併將輕而易舉地成為空客和波音製造的噴氣式客機的最大買家,並將重塑全球航空金融行業。近年來,隨着投資者尋求更高回報,該行業吸引了大量資金。(新浪財經)

    【遊戲公司Roblox在紐交所上市首日大漲54%】美國遊戲公司Roblox周三在紐交所上市首日收盤上漲54.4%,該公司估值為452億美元。總部位於加州聖馬特奧市的Roblox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兒童遊戲網站之一,該公司在移動設備和遊戲機上提供大量遊戲。該公司股票開盤價格為64.5美元,收盤價格為69.47美元,高於周二設定的每股45美元的參考價格,也是基於其股票在流動性較差的私人市場的交易價格。

    【通用電氣確認剝離飛機租賃部門與AerCap合併】周三,通用電氣確認將其飛機租賃部門與全球最大飛機租賃公司AerCap(AER.US)合併,該筆交易價值高達300億美元。合併後,通用電氣將獲得新公司46%的股份,並取得約240億美元的現金。通用電氣表示,在合併完成後,將利用交易所得和現有現金,削減約300億美元債務。據悉,通用金融航空服務(GE Capital Aviation Services,簡稱Gecas)是通用金融(GE Capital)的一部分。根據協議,通用電氣將把Gecas價值340億美元的淨資產轉讓給AerCap,包括引擎租賃和直升機租賃業務。此外,GE CAS的400多名員工將在交易完成後轉移到AERCAP。(智通財經)

    【Facebook、谷歌成為美國新反壟斷法案目標】 一個由美國國會議員組成的兩黨團體提出反壟斷法案,他們效仿澳洲的做法,以幫助新聞出版商共同與Facebook(FB.US)和谷歌(GOOG.US)等平台討價還價。該法案將允許印刷業、廣播和在線出版商共同努力,爭取更低的平台廣吿收入。該談判可能會持續四年,屆時將擱置反壟斷法。(智通財經)

    【蘋果拒絕社交媒體平台Parler重新在App Store上線】自1月6日美國國會發生暴亂之後,飽受爭議的保守派社交媒體平台Parler被蘋果的App Store平台封禁,蘋果今日再一次拒絕了Parler重回平台的申請。知情人士透露,周三,Parler裁掉了剩下的3名iOS開發人員。截止到目前,該公司一共裁掉了7名員工,其中大多數都是承包商員工。(FX168財經網)

    【捷克航空因新冠疫情破產 負債近7000萬歐元】當地時間3月10日,布拉格地方法院宣布捷克航空公司(CSA)破產,破產申請是由航空公司提出的。 目前捷克航空負債近7000萬歐元,並運營最後3架飛機。自2020年起,受新冠疫情影響,捷克航空不得不取消了大量航班。在近7000萬歐元的負債中,有超過一半是未支付或未使用的機票費用。2020年,該公司裁員約300人。(中國央視)

    國泰航空有限公司(00293.HK)

    Facebook(FB.US)

    TCL電子控股有限公司(01070.HK)

    TCL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000100.SZ)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