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比特幣市值重回1萬億美元 高盛稱正探索比特幣ETF

    比特幣市值重回1萬億美元 高盛稱正探索比特幣ETF

    《每日經濟新聞》3月11日報道,3月10日,比特幣日內價格突破5.5萬美元,比特幣再次走出「過山車」行情。距離上次調整低點45000美元已漲超20%,創兩週新高,市值再次超過1萬億美元。

    比特幣已經6連漲了,這對於看多的投資者來說,還是很振奮的。就在今年2月中旬,比特幣經歷過2次暴跌,進入3月,比特幣迎來反彈,這期間上演V型反轉。

    據比特幣家園統計,近24小時內又超105123人爆倉,49.91億資金灰飛煙滅。

    比特幣雖大漲大跌,但自2020年9月以來,持續領漲資本市場,6個月漲超300%,遠高出其他大類資產。據AssetDash最新數據,比特幣總市值已超過騰訊和Facebook,位列全球第六。

    不少分析師認為,推動此次比特幣反彈的重要因素之一是機構投資者、著名投資人和企業的追捧。「當你看過去一段時間比特幣的漲勢時,確實有兩大因素推動了它。一個就是機構參與者的不斷進入。」普華永道的全球加密業務負責人阿爾斯蘭(Henri Arslanian)說,許多華爾街知名億萬富翁公開支持比特幣,保羅·都鐸·瓊斯(Paul Tudor Jones)和斯坦利·德魯肯米勒(Stanley Druckenmiller)等投資者都將資金投入了比特幣,並誇讚比特幣作為對沖通脹工具的潛力。

    他預計,由於現在有各種工具允許機構投資者投資比特幣,這一趨勢還將在未來幾個月繼續。與此同時,散戶害怕錯過(fear of missing out)的心態也推升比特幣價格。

    值得關注的是,高盛集團行長兼首席運營官約翰·沃爾德倫(JohnWaldron)周三表示,該公司正在探索如何在保持監管正確的同時,滿足日益增長的客戶持有和投資比特幣的需求。

    「客戶需求正在上升,我們的行為受到監管。我們還在繼續評估並參與其中。」該行最近重啟了其加密貨幣交易部門,本月開始為客戶交易比特幣期貨和無本金交割遠期。高盛還在探索比特幣ETF,並已發佈了一份關於探索數字資產託管的信息請求。

    沃爾德倫表示,高盛可以監管數字資產,但「不能制定原則」,並正在與監管機構和美聯儲討論在處理數字貨幣時應如何監管銀行。美國證交會正在考慮如何監管為客戶持有數字資產的經紀自營商,並在去年12月就此事徵求了公眾意見。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