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長鷹信質(002664.SZ):證券簡稱擬變更為“信質集團”

    格隆匯8月20日丨長鷹信質(002664.SZ)公佈,公司前期主要從事電機核心零部件業務和無人機業務兩大模塊,“長鷹”為長鷹無人機業務專屬字號,系當時原第一大股東西藏長鷹雲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長鷹雲啟”)要求更名,公司已於2020年12月31日已剝離無人機業務,以新能源汽車業務為發展方向,以各類電機核心零部件為依託的發展模式實現產業轉型升級,但截至2020年底公司原第一大股東長鷹雲啟的股權質押問題尚未得到有效解決,故公司一直未曾考慮進行更名工作。

    2022年6月30日,長鷹雲啟持有公司104,005,200股股票質押事項得到順利解決,其與中信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已成功辦理完畢過户登記手續,故公司與長鷹雲啟不存在任何關聯關係,再以“長鷹”冠名並不妥當。根據公司後期戰略統籌規劃需要,當前公司已在台州、上海、長沙、成都、天津、寧德等地合計設立十餘家控股子、孫公司,公司後期主營業務範圍仍以汽車零部件為主,公司將在立足於汽車行業的前提下,進一步加深(特別是新能源汽車)相關業務方面的佈局、投入,抓住新的發展機遇,實現產業轉型升級,以傳統行業(汽車、電動自行車、電梯、家電、VVT等)為基礎,結合新能源產業配套發展,努力落實一批高效率、更經濟、高附加值的新項目,為公司的高速增長增添動力。

    綜上,公司擬將公司名稱由“長鷹信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變更為“信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證券簡稱由“長鷹信質”變更為“信質集團”。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