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東勝旅遊(00265.HK)以1港元出售四海65%權益

    格隆匯8月22日丨東勝旅遊(00265.HK)公吿,於2022年8月22日,賣方Sleek City Limited(公司的全資附屬公司)與買方Four Seas Travel (BVI) Limited訂立協議,據此,賣方有條件同意出售,而買方有條件同意以名義價值1港元購買四海65%權益。

    於完成後,四海將不再為公司的附屬公司,且其財務報表將不再綜合計入集團財務報表。近年旅遊相關業務競爭激烈。"四海"指四海旅行社有限公司,於香港註冊成立的有限公司,於本公吿日期由賣方及買方分別擁有其65%及35%權益。

    儘管集團於近年採納多項措施以求改善四海的財務表現,其自截至2015年12月31日止財政年度以來仍然產生虧損。此外,自2020年初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及多國政府實施抗疫措施(包括出境旅遊限制)導致四海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兩個財政年度的收入大幅下跌,而四海在業務發展上的挑戰與日俱增。

    董事會認為,透過完成出售事項, 集團能夠(i)將更多資源重新分配至其有利可圖的業務,例如物業管理及租賃服務業務;(ii)避免因疫情不明朗而導致四海日後潛在經營虧損;及(iii)於年度確認出售四海的收益淨額不低於約500萬港元。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