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康哲藥業(00867.HK)公佈中期業績 純利增10.1%至17.96億元 將繼續加碼全球創新技術平台及投資併購

    格隆匯8月22日丨康哲藥業(00867.HK)公吿,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六個月,公司營業額增長15.7%至人民幣44.48億元;若全按藥品銷售收入計算則營業額增長21.1%至人民幣51.7億元。毛利增長19.6%至人民幣34.36億元;若全按藥品銷售收入計算則毛利增長22.1%至人民幣33.75億元。

    期間溢利增長10.1%至人民幣17.96億元,每股基本盈利增長11.2%至人民幣0.7325元,宣派中期股息每股人民幣0.2930元,較去年同期增長10.9%。

    於報吿期內,集團經營業績穩步增長,創新產品中國臨牀開發和上市註冊有序推進。同時,集團以產品識別能力和對中國醫藥產業發展的深度理解等,開展東南亞業務佈局,推動集團高質量、可持續的健康發展。

    期間“開放式平台型企業”助力集團高質量、持續發展,開放式創新產品孵化平台:聚焦未被滿足的臨牀需求,與全球生物科技(或製藥)公司合作,共同開發全球首創(FIC)、同類最優(BIC)創新產品,構建開放、合作、共贏的醫療創新生態圈,提升醫藥創新研發效率。已佈局近30款具有差異化優勢的創新產品。

    開放式商業化平台:深耕心腦血管、消化、皮膚醫美、眼科等專科疾病領域,憑藉專業學術推廣團隊、客户資源、渠道覆蓋、合規管理體系等,在售產品獲得穩步增長和領先的市場地位,併為創新產品快速商業化奠定根基。截至2022年6月30日,推廣網絡覆蓋中國超50,000家醫院及醫療機構、超20萬家終端零售藥店。

    期間創新產品中國研發穩步推進:替瑞奇珠單抗注射液已於四月在中國香港獲批上市;甲氨蝶呤注射液(預充式)銀屑病適應症中國NDA已於一月被CDE授予優先審評資格,加速中國上市進程;甲氨蝶呤注射液(預充式)RA適應症中國III期橋接試驗已於四月完成首例受試者給藥;亞甲藍腸溶緩釋片中國橋接試驗已於一月完成首例受試者給藥,後於七月完成全部1,800例受試者入組;德度司他片中國III期橋接試驗已於一月完成首例受試者給藥。

    此外,為滿足東南亞市場對優質、平價產品的巨大需求,集團開啟國際化發展戰略——東南亞業務;並擬搭建以創新研究、生產、製劑CDMO、銷售與推廣為一體的開放性平台;與歐美、日本及中國的Biotech和製藥企業戰略合作開發產品,推動產品在東南亞市場生產並商業化,成為全球製藥產業在東南亞的橋頭堡。

    公司表示,集團將堅持差異化創新標準,依託商業化平台的核心優勢資源與市場敏鋭度,持續挖掘、識別前沿臨牀需求,並利用充足的自有現金流,繼續加碼全球創新技術平台或產品的投資併購,實現產業內優勢互補與資源融合。此外,公司將不斷優化內部覆蓋產品全生命週期關鍵節點的管理體系,提升產品從臨牀開發直至商業化落地的發展效率,賦能創新技術孵化,使患者受益。

    公司亦會持續搭建以中國為軸心,且不斷向東南亞等市場延申的國際化業務發展戰略。構建創新研發、生產、銷售於一體的開放性平台,助力歐美、日本及中國的Biotech和製藥企業快速進入東南亞市場,打造合作共贏的國際化發展生態圈,並助力集團實現高質量、可持續發展。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