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京東健康(06618.HK)上半年營收同比增長48.3%至202億元,同比扭虧為盈

    格隆匯8月23日丨京東健康(06618.HK)公佈中期業績,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六個月,公司業務保持強勁增長,公司的總收入為人民幣202億元,同比增長48.3%。受益於精細化運營和技術產品的升級,公司不斷優化用户體驗,實現活躍用户數有質量的提升。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的年度活躍用户數量達到131.3百萬,同比淨增加22.7百萬。報吿期內,公司持續加強在醫療健康服務方面的能力建設,日均諮詢量快速增長,已超過25萬。期間盈利為人民幣2.23億元,去年同期則虧損為人民幣4.54億元;歸屬於公司所有者期間盈利為人民幣2.24億元,去年同期則虧損為人民幣4.55億元,同比實現扭虧為盈。

    收入由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六個月的人民幣136億元增加48.3%至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六個月的人民幣202億元。總收入的增長主要是由於銷售醫藥和健康產品所得商品收入由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六個月的人民幣118億元增加48.6%至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六個月的人民幣175億元。商品收入的增長驅動力主要有活躍用户數量增加及用户的額外購買、醫藥和健康產品銷售的線上滲透率不斷提高及產品品類的豐富。線上平台、數字化營銷及其他服務所得服務收入由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六個月的人民幣19億元增加46.2%至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六個月的人民幣27億元。服務收入的增長主要是由於(i)數字化營銷服務費增加,主要歸因於公司平台上的廣吿主數量增加,與公司平台的交易持續增長保持一致;及(ii)佣金及平台使用費增加,主要歸因於公司線上平台的第三方商家的銷量增加。

    2022年上半年,京東健康踐行其戰略定位,堅持"值得託付的、以用户健康為中心的價值創造"的經營理念,持續專注於零售藥房業務、醫療健康服務、智慧醫療及數字健康業務等核心領域,致力於與各方合作夥伴實現價值共創,為廣大用户提供更全面、更優質、更普惠的醫療健康服務。

    作為行業領先的醫療健康服務企業,公司將繼續堅持醫藥健康供應鏈和線上醫療健康服務的專業化能力建設,並進一步推進開放生態戰略,繼續擴大與產業鏈上下游的合作,致力於為民眾提供易得、便捷和可負擔的醫療健康產品與服務。在零售藥房業務方面,公司認為行業整體增長潛力還遠未被充分挖掘,尤其是行業數字化轉型關鍵期的當下。公司將進一步完善數智化醫藥健康供應鏈體系,不斷打磨"醫藥+服務"一站式專業化服務體驗,並依託在行業內獨具優勢的自營、在線平台和全渠道佈局的核心業務組合,與醫藥健康領域夥伴們攜手,一起探索醫藥數字化過程中的更多新機會。在醫療健康服務方面,公司將不斷建設線上線下一體化醫療健康服務生態,持續強化嚴肅醫療、家庭健康管理和消費醫療的服務閉環,為更多不同用户人羣,提供更多樣化、更有品質的醫療健康服務。公司將進一步優化醫療健康服務產品組合,面向醫生、醫院、政府相關部門等各方提供高效專業的數字化、智能化工具,為更多有需求的用户提供值得託付的醫療健康服務。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