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A股異動 | 煤炭股普漲 俄羅斯海運煤炭出口因歐盟禁令而中斷

    格隆匯8月25日丨煤炭股普漲,兗礦能源漲6%股價盤中續創歷史新高,山西焦煤漲4%,潞安環能漲3%,晉控煤業、陝西煤業、山煤國際漲2%。消息面上,歐盟禁止其27國的實體向世界任何地方運送俄羅斯燃料。這實際上阻止了俄羅斯的海運煤炭出口。據知情人士透露,俄羅斯最大的動力煤開採商Suek JSC自8月中旬以來就無法運送燃料。 東北證券表示,歐盟煤炭進口量佔同期全球海運煤炭貿易運載量的10.4%,歐洲禁止進口俄羅斯煤相當於市場減少了3.3%供給,而前兩大煤炭出口國印尼和澳大利亞基本滿負荷生產,供給難以釋放。全球煤炭市場供需緊張,有望催化煤價進一步上行。國內方面,下半年煤炭供應偏緊,預計8-9月煤價開啟上漲,隨後由於階段性過剩煤價有所回調,但是冬天12月存在3173萬噸的較大缺口,仍將推動煤價在冬天迎來一輪較大上漲。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