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信達生物(01801.HK)公佈中期業績 總收入增加15.3%至22.4億元 研發開支達10.78億元

    格隆匯8月25日丨信達生物(01801.HK)公吿,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六個月,公司總收入為人民幣22.4億元,同比增加15.3%。期間產品收入達人民幣20.4億元,同比增長10.0%。儘管達伯舒(信迪利單抗注射液)因納入最新國家醫保目錄價格降幅明顯,但產品銷量快速增長且新產品的收入貢獻日益增加仍然驅動產品收入的整體增長。然而,由於中國大陸若干地區的COVID-19疫情反覆以及政府的相關防疫措施,部分影響了產品收入的增長率。

    研究與開發開支由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六個月的人民幣8.8億元增加人民幣1.98億元至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六個月的人民幣10.78億元。穩定上升的研發開支,主要用於公司全球在研管線中處於開發後期階段的產品及優先開發產品的臨牀試驗,以進一步擴大公司現有產品系列的適應症,以及開發公司在研新藥,包括臨牀前的項目開發。

    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六個月,公司獲得了一系列的新藥上市批准,以進一步豐富公司的商業化產品種類,為更廣泛及細分的患者羣體提供完善的綜合解決方案。於報吿期內:商業化產品種類已由6款產品擴充到7款產品。Cyramza(雷莫西尤單抗)經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批准用於治療二線(2L)晚期或轉移性胃或胃食管交界處腺癌(GC)患者。

    公司持續跟進多個後期階段管線的臨牀研發進展,並於報吿期內遞交3款新產品的NDA獲NMPA受理,且多款候選產品正在進行關鍵性臨牀研究。公司已經建立一個擁有34個創新分子的強大管線,包括25條腫瘤和9條非腫瘤管線產品,其中7個產品獲得批准上市,3個品種在NMPA審評中,4個品種進入3期或關鍵性臨牀研究,另外還有20個分子已進入臨牀研究。

    此外,公司在長期發展戰略的計劃指導下,產品管線中已建立20種處於1/2期的創新分子及處於臨牀前階段的幾十個項目。公司有信心能夠在推進創新管線進入臨牀後期階段中不斷前進,開發出更多高質量藥品,造福全世界患者,實現公司業務的可持續增長。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