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光威復材(300699.SZ):全資子公司CCF700G碳纖維通過裝機評審

    格隆匯8月26日丨光威復材(300699.SZ)公吿稱,公司全資子公司威海拓展纖維有限公司(簡稱“威海拓展”)於2006年開始研製CCF700G碳纖維(一款兼具T700級碳纖維的高強性能和T300級碳纖維優異表面結構性能的碳纖維新品種);基於某重點型號研製需求,自2011年開始CCF700G碳纖維先後歷經多個階段多批次的取樣、性能評價、評審和驗證過程,於2022年初轉入裝機評審階段。

    近日,航空工業有關牽頭單位在威海主持召開了“CCF700G碳纖維裝機評審會”,相關各方共10家單位的代表參加了會議。會議成立了評審組,聽取了各相關單位的碳纖維研製、應用研究、工藝驗證、考核驗證等總結報吿,審閲了相關技術文件,查看了CCF700G碳纖維生產現場,經質詢與討論,就威海拓展CCF700G碳纖維裝機評審,形成評審意見如下:

    1、CCF700G碳纖維的研製突破了纖維徑向結構均一性調控、惰性表面處理、工程化穩定製備等關鍵技術,先後完成了聚合工藝優化、高效凝固成型、原絲收放絲方式改進、均質預氧化碳化、表面改性、上漿劑結構優化和生產線數字化升級改造等研究,穩定性提升系統研究和綜合驗證等研製工作。

    2、CCF700G碳纖維通過與**樹脂複合、成型工藝考核、全尺寸工藝件的製造驗證,完成典型件製造及測試。結果表明:CCF700G碳纖維及其複合材料性能滿足設計要求和使用要求。

    3、CCF700G碳纖維性能穩定,滿足指標要求,具備穩定批產能力。

    4、提供的技術資料齊全,數據詳實可靠,滿足裝機評審要求。

    評審組同意CCF700G碳纖維通過裝機評審。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