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大同機械(00118.HK)中期溢利164.8萬港元 同比減少95.8%

    格隆匯8月26日丨大同機械(00118.HK)公吿,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6個月中期,收入12.2億港元,同比減少18.4%;期內溢利164.8萬港元,同比減少95.8%;每股盈利基本及攤薄1.00港仙。董事會議決不宣派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6個月中期股息(2021年6月30日:無)。

    公司的全電動注塑機系列經過去年成功測試及推出市場後,今年將會進一步擴大其鎖模力範圍。公司預計PET(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醇酯)行業專用機、多物料成型機、高端通用機"SEIII"及大型兩板機等系列的訂單量會維持相對穩健。

    至於擠出機、橡膠注射機及油壓機制造業務,業績略低於預期。原材料價格高企、眾多行業產能過剩、不利於出口市場的條件,以及疫情封城引致的供應鏈中斷,拖累了製造業的整體表現,除了為公司的訂單量帶來壓力外,客户的設備投入計劃亦有所推遲。由於貨運成本高昂、運輸延誤、全球經濟增長疲軟和不利的外滙波動,致使公司的出口業務未如預期般出現強勁復甦。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